该说什么好呢?

【曦澄】江宗主变小记


修改了一点点,刚看了一遍,发现“欢欢喜喜地剪”有点不合理。

时间线:曦澄已经结为道侣

云深不知处最近有点不太平。再准确的来说是他们的蓝宗主身后多了一只”调皮”的小尾巴。

晨钟刚一敲响,悉悉索索的声音就从寒室的里传来。“涣儿......涣儿......快起床了,再不起来,晚吟就要打你屁股了。”一个年仅三四岁长的粉雕玉琢团子跪趴在蓝曦臣肚子上对他的脸又拉又扯。小团子精神十分好,天尚灰亮灰亮的,他已经在床上打了不下十个翻滚,扑一听见钟声心里乐开了花,立马踢掉被子跨坐在了蓝曦臣身上嚷嚷着“涣儿,涣儿”。

蓝曦臣对这个小妖精简直一点办法都没有,就像他执着叫蓝曦臣“涣儿”一样,无论蓝曦臣给他纠正了多少次,好吃好喝好玩的样样摆在小妖精面前,他都哼唧哼唧的摇头,末了还得睁着一双无辜的杏子眼含着两颗要掉不掉的眼泪问你:“为什么不能喊涣儿”或者是“难道涣儿有其他的小孩子,就不想要晚吟了吗?”搞的蓝曦臣实在没有办法,最后只能妥协只有在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才能叫,条件却是蓝曦臣在称呼上也得叫自己“涣儿”。

“好好好,涣儿听晚吟的,马上起来”说完,蓝曦臣便抱起肚子上调皮蛋坐了起来,给它穿好衣服,编好小辫儿,再在这颗蛋面前见系好抹额。转身去看时,得勒,那颗蛋正在自己屁颠儿屁颠儿的尝试下床,但由于自己的腿实在太短了,他只能在床边缘用他的左脚一点点地试探到底离地面还有多远。蓝曦臣看了一会儿这颗蛋有趣地下床方式,心里不禁感叹道:“看来以后得把床在修高一点。”

照看小江澄用过早饭后,蓝曦臣得去藏书阁继续查阅禁书,毕竟道侣长此以往下去可不是什么好事。

于是他将小江澄放在寒室,又不放心地给他找了很多布娃娃叫他安安静静的不要到处乱跑,虽然云深不知处没有什么危险,但总归磕到碰到他难免心疼。

待蓝曦臣才走了不到半刻钟,小江澄便按耐不住了,他先是悄咪咪跑到寒室门口开了个小小逢,探出一只亮亮的眼睛后东瞧西瞧,确定没有人后才放心的大摇大摆地溜出了寒室。去哪里玩呢?他轻轻地挠了挠脸后开始一通乱走了。

云深不知处的后山长着成片成片的古木,空气在此处也较它处更为潮湿,极易生长苔藓植物,而此时正值晚春时分,这些苔藓也开出小朵小朵像云彩的蓝色花儿极为吸引人。

小江澄一路蹦蹦哒哒地跑到了后山,他蹲在绿绿的草地上认真的开始堆起了地上的枯木叶子,胖乎乎的小手抓住一大把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五颜六色的石头,他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放在每片叶子上,然后在把自己刚才采的小花一朵一朵地放在小石头上,乐此不彼。要多开心有多开心。正当他手舞足蹈地抓着地上的石头时,一只灰白灰白的兔子跳到了它面前,崛起它粉嘟嘟的鼻子嗅了嗅小江澄采的花儿。

然后极其嫌弃的伸出爪子像是闻到什么极其臭的气味一样捂住了鼻子,要是兔子会说话,它肯定会说:“真臭”。

小江澄看见兔子时眼睛都亮了,那还管兔子啥动作,只见他跳地比兔子还高,一把按住兔子的身子,就将它按倒在草地上,然后双手捧起了它抱在怀里。开心的撸起了它的毛。一边撸一边甜甜地说着:“兔兔乖乖,晚吟不是坏人”。撸了一会儿,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哦”了一声,然后软软的说了句:“晚吟都忘记给你取名字了”于是小江澄扯了两下兔子的耳朵突然闻见一股臭味,眼睛有一亮便说道:“你就叫小臭臭吧,你好像臭烘烘的”,说完他就把小兔子拿在远了一些,完全没在意地上那一小堆花。

魏无羡最近一直在帮蓝大哥查阅禁书,好不容易得了空便拉着蓝忘机想去喂喂后山的兔子。他一手提着篮子,一只手拉着蓝湛,边说边笑,要多开心有多开心。正当蓝湛一脸面无表情的盯着魏无羡时,余光却瞥见了地上一坨好像是会动的肉,他立刻看了过去,发现那那是一块肉啊,分明......分明是一只不知道被谁剪了毛的兔子。

魏无羡手疾眼快的把那只有点扎手的兔子抱在了手里,十分痛心地抱怨道:“这到底是那个没良心的干的好事?”。

说完他远远的望去就看见兔子堆里一个小小的背影,正背对着他们不知道在干什么。

蓝忘机几个箭步冲了过去,呵斥道:“你在干什么?”

听到这声,小江澄不急不慢地转过身体,一只手拿着一把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剪刀,一只手按着一只被剪了一半毛的兔子。脸上,身上,头发上到处都沾着兔子毛,他睁着那双无辜的眼睛看着蓝忘机,他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人这么生气,但是涣儿告诉过他要乖,所以小江澄还是甜丝丝地道:“晚吟在给兔兔剪毛毛呀。”

“江晚吟”蓝忘机气的直发抖,他一把上去抢了小江澄手里的剪刀,抱起那只被剪了一半毛的兔子说道:“谁允许你碰它们的?”

这下小江澄真被吓到了,他先是忍了一会儿,然后终于忍不住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魏无羡刚忙上来拉住蓝湛让他冷静,然后抱起小江澄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哄到:“阿澄,乖,不哭.......”哪知道小江澄听了这话哭地更厉害了,怎么止都止不住。

魏无羡也没办法了只好转身可怜兮兮地对蓝湛说道:“二哥哥,快......你快去把那堆兔子赶过来,把它们排好队让阿澄剪毛。”

“婴.....”

“蓝湛,没事,兔子嘛,毛剪了长的才更快,更好的嘛。”

蓝忘机对魏无羡没有办法,只好生气的一挥袖子地走了,留魏无羡一个人蹲在草地上看着小江澄边哭边剪地剪了一下午兔子毛。直看得魏无羡心里想骂娘,还得小江澄剪一会儿,魏无羡擦一下眼泪。

蓝曦臣忙了一整天回到寒室发现小江澄不见了,正要出门去找时,魏无羡抱着小江澄就回来了。他简单的说明了一下情况就把小江澄交给了蓝曦臣急急忙忙地跑回来静室。

夜里,蓝曦臣抱着小江澄问道:“晚吟,为什么要给兔兔剪毛毛呀?”

小江澄眨着有点微红的眼睛带着点委屈卧进了他涣儿的怀抱里,半响才闷闷地说道:“晚吟不是不乖,晚吟是怕它们太热,涣儿说过天气太热穿很多衣服会生病的,晚吟不想兔兔生病。”

蓝曦臣抱着小江澄将他带出怀抱,点了点小江澄的鼻子又亲了一下他软软的小脸温柔的说道:“晚吟很乖,涣儿都知道。”


………………

祝小朋友们六一快乐鸭。

今天雅集音乐会上因为要上台表演,所以前几天一直都在练琴,没有时间更新。本来想着在六一尾巴上更新一章 发现还是错过了时间,万分抱歉那些关注我的小可爱。🙇,希望你们六一过的快乐鸭(这还需要你说。嫌弃。

晚安~

评论(43)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