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说什么好呢?

【曦澄】江宗主穿越的那几天 完结

1.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番外的话就是澄澄和涣涣告别而已,那么难过,还是不写了,怕着不住。

2.关于双杰,我对他们俩的感情不知道该怎样处理,所以他们俩相遇我也不知道写的对不对,抱歉啦🙇

3.最后,我是在伦理学上写的这一篇完结章,莫得文笔,不要吐槽我,我会泄气的。🙇

“蓝曦臣......”一声爆呼,吓得蓝曦臣喝茶的手一抖,还没来得急抬起头,客栈的门便嘣地一声被踢开,江澄怀里抱着一个枕头一脸兴奋的径直越过蓝曦臣爬上他的床后,将枕头放在他枕头旁边才转过身子坐在了床上,双手撑在两边床沿上漫不经心地说道:“蓝曦臣,我那间客房的被子不知道被谁用水打湿了,不能睡了,所以今晚想和你挤一挤可以吗?”

蓝曦臣有点呆滞,他先是看了看由于被大力踢开的还在不停摇晃的门,再看了几眼江澄这可谓是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后,挠了挠自己手心,便放下手里的茶杯对江澄说道:“晚吟,可让店家换一套新的床被便可”。

他就想看看这个人到底又要闹那般。

江澄一听这话心里不禁感慨此计怕是没戏了,于是便又生了一计,只见他委屈地并且直白地道:“你是不让我和你睡?”他挑了几下眉,轻缓平稳的语气却在下一刻突然嘟囔起来,喋喋不休:“为什么不让啊?你本来就该和我睡啊。”他最是了解此人心软的要命,但凡服点软,面上显点委屈便什么都能依你。

一连串的问题击地蓝曦臣脸色霞红,但他嘴上依旧不肯退让,仍故作推辞道:“这不是有新的棉被嘛,睡一起怕挤到晚吟了。”

“可我不胖啊,我侧着睡总行了吧。”说完江澄便低头环顾了几眼自己的腰,很细,确实不胖。

蓝曦臣没折了,既然人江澄都没觉得见外,他在推脱下去到显得不近人情了些。于是摆了摆手,拂去刚散在衣服上的茶水便起身将眼前这个一脸期待又有点委屈的江宗主拉到桌前坐下,随手给他添了一杯新茶后便自顾自得喝起了茶,嘴上既没答应也没拒绝,他就要这么吊着这个小家伙。

江澄见他不说话,双手便爬上了蓝曦臣胳膊,正要发难时,一声“江澄”愣是堵住了他叫蓝字的嘴。顺着声音望了过去,可不就是魏无羡嘛。江澄差一点就控制不住自己上前勾搭魏无羡的肩,在想到这是十年前时硬生生止住了这股冲动。

这厢江澄在心里想怎么好好算计这个魏无羡,毕竟和蓝曦臣在一起后没少吃他的亏,那边魏无羡可不像他一样好过了。

观音庙看上去是将他二人恩怨纠葛了结,实则只有魏无羡自己知道,那无数个夜里醒来,悲痛欲绝地从心里深处滋生的恐惧从来不假,他甚至不敢哭泣,怕惊醒蓝湛。

更怕惊醒自己......

见江澄不愿意搭理他,魏无羡耸拉着脑袋,手心不断冒汗,那到嘴的话啊,怎么也冲破不了上下唇的薄线,他眼里的光渐渐淡了下了去,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那是被愧疚,遗憾,滔天的不知所措铲杀的身不由己,最后无计可施,面红耳赤的强忍着必须要咽下的苦。

他要说什么?他能说什么?他如今慌张的落魄的样子不正是自己在观音庙里一手促成的吗?

江澄看似无比闲适地转动那双杏眼,他先是打量了一遍魏无羡,见他孤身一人,不禁出口嘲讽道:“怎的,被那好哥哥抛弃了?”。说完更是戏谑的瞪了他一眼。

魏无羡下意识就想反驳,却在对上江澄一双平淡到毫无波澜的眼睛失了声。

这个人不是江澄。

他一双栖满悲恸的桃花眼在下一刻狠厉了起来,抬脚就想往房里走去,蓝曦臣敏锐的察觉了魏无羡周身的变化,在他向前时便不动声色的站了起来将江澄护在身后。

“你不是他”魏无羡站在三步开外,拂上了陈倩鲜红的穗子,带着自己都未能察觉的颤抖:“他在哪里?”。

江澄看了他这模样,不禁有点想笑。

果然还是骗不了他。

“魏公子,此话何意?”蓝曦臣先一步代江澄回问了魏无羡。他向来平稳的声线突然有了点起伏。那来自内心深处不愿被揭穿的事实在这一刻显得异常突兀。倘若这层布真在此刻被揭开,他实在不知当如何是好。

他只是想在拖延一天,或者就这一刻也好。

魏无羡压根没管蓝曦臣的质问,眼里除了这个披着江澄皮的假货外他什么也看不见。他猛的上前去揪江澄的衣领,他必须得知道江澄在哪里。

江澄往旁侧身躲去,抬手就抓住了魏无羡的手腕,随后一把将他带入身侧便倾身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蓝曦臣来不急阻止,只能后知后觉的见魏无羡瞪大的一双桃花眼,从满眼戾气最终归为平静。

“兄长”蓝忘机本在最里侧的一号房等魏无羡去拿酒,岂料一去竟半柱香后仍未归来,难免担心便出门去寻,那想扑一出门还未走几步便见到房里的三个人。他那张毫无表情的脸在看见江澄时瞬间皱起了眉,忙上前将仍有点呆滞的魏无羡拉到自己身前。

江澄见了蓝湛这幅护食样心中戏耍他的心更甚,这个榆木疙瘩在哪里都这么气人。

只见江澄使劲掐了把自己的手,痛的眼泪花立马嘣了出来。“魏无羡,你不要我吗?”他抽了两口气后又才继续说道:“你以前和我躺在莲花坞的床上说最喜欢师弟了,你现在却拉着别的男人?你对的起你的良心吗?”说完他迅速扑了上去抓住魏无羡的袖子使劲吸了一声鼻子,将鼻涕,眼泪全抹在他衣服上。

魏无羡还来不急震惊,蓝忘机已经立马拽住了魏无羡的袖子:“放手”。

江澄果然松开了衣袖,不想反手便拉住了蓝忘机素白的衣袍便往自己脸上擦去。

你不让我用你姘头的,我就用你的。

“江晚吟......”蓝忘机简直被江澄气的发抖,他一手捏着魏无羡被扯皱的衣袖,一手拎着自己湿了一小块的外袍。他简直恨不得立马撕下这块料子,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江澄立马委屈上了,怎么了,我擦一下眼泪你好好的衣服都给自己划几块下来?他睁着一双水雾的杏眼盯着地上那块被主人抛弃的衣角,嘴角一抽一抽地转身对上一直默默无闻的蓝曦臣:“你们蓝家家规是有不可随意毁坏校服,不可衣衫不整这两条吧?”

“嗯?”蓝曦臣自自家弟弟进来后便一直温和的看着这场闹剧,却不想下一刻矛头已经对上了他,他看了几眼江澄,又转过身看向蓝忘机,他必须得承认他从来没在自家弟弟面上见过这么气愤的表情。

“忘机,家规三遍。”

“兄长,江晚吟他......他......”蓝忘机憋了半天也没他个所以然出来,他在这一刻简直无比痛恨自己不善言辞。

“忘机”蓝曦臣看出自家弟弟委屈,本想出声安慰几句却突然被反应过来的蓝忘机出声打断。

他琉璃色的眼睛复杂地盯着自己的兄长:“兄长不必多言”,说完便拉着一脸懵逼的魏无羡立马退了出去。

留不明白自己弟弟怎么突然就走了的蓝曦臣和一脸得意的江澄站在房里面面相觑。

“真不知道这间客人怎么回事,好好的茶水要往被子上泼。”一位身形消瘦,皮肤黝黑的小二嘟囔抱怨了几句。

“你别说了,人有钱主儿,那管这些,再说钱都付了,那还管咋们什么事。”另一位胖乎乎的,媚眼温和的小二连用手肘捅了捅他,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保不齐被客人听了去,自己半点便宜也讨不到不说,弄不好丢了工作岂不是祸从口出。

两个小二抱着一团杯子从门外经过,蓝曦臣与江澄本就修仙之人耳目极好自然一字不落的听了个明白。

“啊,就是,不知道那个客人怎么回事,好好茶水往被子上泼。”江澄尴尬地重复着前面小二说的话,无辜的抓了几下自己的脸。

蓝曦臣:“......”




蓝曦臣本着严格的作息时间规规矩矩的睡着觉,不想却被江澄摇醒,二话不说拉着他出来捉萤火虫。

夜里的田野极其热闹,蛙声和虫鸣总是恰到好处。只见他俩鬼鬼祟祟的爬在草丛中。江澄一双明亮的眼睛紧紧盯着前面一颗草上的小虫悄悄地出声:“你在这等着,我去抓它”说完便小心地一步一步向那处移去。蓝曦臣大气都不敢出,恐吓跑了那只虫,他看着江澄缓缓移动的背影出神,不想下一刻“啊”的一声,江澄便载在了田沟里。

蓝曦臣赶忙上去扒开草丛将江澄提出来,摘掉他头上的杂草,正要问他摔着没的时候,江澄突然拉着他手让他快看,蓝曦臣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无数被惊动的萤火虫带着尾巴上的小灯笼成片成片的四散开来。

江澄激动地跑到远处不断跳起来去抓它们,终于在第五次他成功的将一只飞的较低的懒虫虫捉在了手里。

他站在田野间,云层将月也藏了起来,他看着蓝曦臣身上起起伏伏跳动光影突然出声:“蓝涣......”

这声呼喊,细若流纹,沉如茂林涧溪,夹杂无数日月欣喜,是隔了十年相错的时光,想借这一昔即逝的可能从心脏深处迸发的只对他蓝涣的爱。

蓝曦臣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他楞楞的出神几秒像是极力隐忍着什么后突然顺从了自己的心,他慢慢地回了声:“嗯......”停留的几秒,让这声回应在空旷的田野中显得异常有趣,但他并不想给江澄偷笑的机会,所以在声音还回荡在耳间时,他终于拥抱住了眼前的人。

“我想你完蛋了,江澄。”

“我的心在说它喜欢你。”









…………………………

澄澄:“你放开我,你要压坏我的虫了。”👿









评论(21)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