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说什么好呢?

【曦澄】请你轻声重着我的名字

.

这是下过一场暴雨后的晴空。

我只想满分的爱你。

“耶,终于下班了”高度安静的办公室在墙上钟表时针转到5点时突然爆发一阵欢呼声,魏无羡立刻跟个猴子似的弹跳起来,穿着从江澄家顺手迁来的鞋一脚踩在自己椅子上,欢迸乱跳地抓着他那唯一的财产——“花式百招排版术,让你一夜成为世界顶尖编辑师”,不管不顾地伙同一众忘乎其形的家伙,跳起了姑苏最新top榜首之曲“你还要我怎样”。

闹腾够了才策顽磨钝的往江澄方向瞟,果然业绩第一,工作忘我最牛标杆江澄依旧埋在电脑前,手里键盘敲的劈里啪啦,丝毫没有被魏无羡这等“害群之马”荼毒。

正当魏无羡想要从椅子上跳下的时,蓝忘机不急不慢的声音带着命令的口气灌入耳膜:“下来”。

人嘛,总存着点逆反心理,你规定我九点去你某宝上偷鸡,我偏要九点给你螃蟹森林浇水。

更何况是魏无羡,早就看不惯眼前这个新官,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滚犊子,丫的,走后门,我坐镇编辑部三年,居然让你个呆头鹅抢我宝座”。

“我偏不”魏无羡十分硬气的怼到。

“很好”蓝忘机浅淡的琉璃色眼睛盯着魏无羡:“今晚你留下来负责把明天会议上的材料整理出来”说完,不管身后魏无羡忿然作色的表情转身进了自己办公室。

什么叫大喜大悲,魏无羡可算是体会到了,他切齿痛恨地举起手上的书便扔出去以此泄愤,嘴里才骂了几句蓝忘机这个二愣子,面瘫突然止住了声音。

现在他连唯一的财产也没有了。

好巧不巧的,他的全部家当正好被他扔到了拖地板的污水桶里。

等他跑过去捻起那本“花式百招”已为时过晚。

“这到底是那个天杀的干的好事,为什么把污水桶放在这里?”魏无羡食指与大指捻着那本还在不停滴污水的“花式百招”,一双眼睛环视着可能是罪人的凶手。

他暗暗发誓,得一定把这个天杀的揪出来,狠狠地按在地上左钩拳,右钩拳。

江澄终于将最后一段新闻编写结束,还没来的急舒舒服服地撑一个懒腰就发现怎么今天大家都用这种怪怪的眼神盯着自己,难道是我今天忘记倒污水桶了?江澄有点疑惑的想了一会儿,一看手表已经5点28了。

“魏无羡,你今天帮我倒一下污水桶,我先走一步”说完,又是一个不等魏无羡回答的主儿,几个身影便已经出了办公室。

害怕灾祸波及到自身的其他人,也跟着陆陆续续的出了办公室,不到一分钟便只剩下了拎着自己财产的魏无羡和身后的污水桶。

魏无羡:“......”

出了上班的楼,避开人流拥挤的街道,江澄如无数个平日一样路过卖花的小楼和大约六百米的小巷,远处一张木制的长椅便出现在眼前。

他要等自己的爱人,在这里。

江澄自毕业后便在一家杂志社工作,蓝涣由于自身强大的代码编辑能力,还未大学毕业时便被一家游戏公司看重,又因着如今市场游戏的白热化,他下班的时间远远晚了江澄三个半小时。

他也曾劝过江澄让他不要等自己,毕竟蓝涣实在怕他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等他时过于无聊,可江澄总是固执的说:“不要”

我想第一时间见到你后来,蓝涣也不再劝他,只是中午在也不肯去吃饭。

他得节约那部分时间加班用来争取和江澄早些见面,那怕几分钟也好。

他们在都在固执的努力,挣扎。

如果是为了见你,我将无限疯狂。

在等蓝涣的这件事上,江澄总是异常专注,眼睛一瞬也不肯离开地铁口,脑海里幻想着那人从地铁口走出来的神情,或者他见面第一句该说什么话,他总是事先在脑海里排练一小段,又在见到那人的下一刻被抑制不住的喜悦冲散到无迹可寻。

“你在等谁?”旁边坐着的老爷突然出声将江澄拉回现实,他实在过于认真,身边来了旁人竟也未曾意识到。

他那来不急收拾好的欣喜,也尽数落在老爷眼里。

“我在等我的爱人”江澄在面对生人时也毫不掩饰自己对蓝涣的爱。

“他为什么还没来呀?”老爷见江澄一副欣喜的表情,自然而然地聊了起来。

“他还在上班,不过我想他其实早就在我身边”

“你这是什么意思?”江澄朗声笑了几句,不愿作答,只是随便的应了声“没有什么”

老爷疑惑更甚,只来的急道了句:“老头子,赶不上年轻人了”,便突然被从便利店出来的老婆婆揪住耳朵拉远了。

其实你从未离开过我,你碎成千万片,再通过不同的人回到我身边,人们支离破碎的像你,而我会在下一刻遇见你时紧紧拥抱住你。

“阿澄......”蓝涣站在地铁口的梯子上,微微喘着气,他下了地铁便一路挤过人群着急的想要快点,再快点。

江澄在蓝涣才冒出半个头顶时便站了起来,接着便如往常般等待着蓝涣出声唤他幼名。

他曾在某个无聊的黄昏仗脚量过,脚与脚紧贴,此时他与蓝涣隔着五十六步。

他思绪才翻滚几瞬,蓝涣已经奔跑到了他面前,给了他一个“三个半小时”的拥抱。

“你这个呆瓜”蓝曦臣嗔怪的语气叠着畅然的爱用手指点了点他的鼻尖。

“我们回家吧”

拜托你轻声重着我的名字⊙

我学大人的语气应着你

庆幸自己没跑太久

还活在弹丸之地

…………………………

⊙这几句来自歌曲《我的名字》

谢谢你愿意花费宝贵的时间读到这里,给你一个旋转跳跃飞上天的亲亲。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