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说什么好呢?

【曦澄】江宗主穿越的那几天 其三

1.这章打一个过度段,感觉没有什么好看的,不要嫌弃咩。

2.再次感谢给我点心心和推荐以及评论的人。🙇

“大哥”蓝曦臣保持适当的距离,不敢靠近,他止不住颤抖,低低的哭泣着无声无息,沉闷的呼吸哽咽在喉间:“我不知道阿瑶会害死你,我要是知道......我一定......”

“一定什么?一定能阻止?”他急切的想要说服的话突然被聂明玦打断,此刻狼狈的样子像只被按进泥里的羔羊,无用的反抗,等待他的也只是别人单方面便能宣判的死亡。

“蓝曦臣啊,蓝曦臣,你幼年救不了你母亲,让她一辈子被你父亲囚禁在暗无天日的院子里,这么多年梦回时你可听见了你母亲包含怨怒咒骂?哈哈哈,几年后你也同样护不住你弟弟,救不了你蓝家被打伤,打死的长辈,那一张张死在你面前脸,你可有半分愧疚?现在你居然想救我?你活该被抛弃,一辈子困死在寒室。”聂明玦戏谑的吐出这些事实,他甚至不用思考去添加任何修饰的词便能轻松击垮眼前这个已经狼狈不堪的人。

“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求求你,别说了,求求你。”蓝曦臣绝望的跪倒在地上,颤抖的手抱住自己的乱糟糟的头,一声比一声小。他想试着克制住这种情绪,毕竟他是风光霁月的泽芜君,他没有资格哭泣,也没有资格祈求原谅。他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

可此时他突然就想放弃了,他抽泣着不断重复着“谁来救救我”,他绝望的祈求,想借哪怕微弱的一点点希望,离开这困守他的囚笼。

去哪里都好,只要不在这里。

“蓝涣~.....蓝涣......”江澄抓着蓝曦臣的手不停的摇晃,十年相处他早就明了这胆小鬼又梦魇了。见他短时间仍然醒不来,江澄动作温柔的轻轻抱起他,将他的头枕在自己膝上后又把他脸上的被泪水黏住的细发拂去别到耳后,才安心的软软的哼起了“思赋”。他缓缓地拍着怀里人的背脊,随着曲子时高时低变幻着音色。蓝曦臣渐渐平静下来,急促的呼吸变的冗长,眼角细细的泪痕在光下忽明忽暗。江澄笑了笑怀里的泽芜君,他见过这种夜晚无数次,但从来没有一次替他难过。他比任何人都知道眼前的这人即便不是世人眼中皎皎明月的泽芜君,但他一定是他的蓝涣,那个温柔的,不需要任何人施舍,怜悯的爱人。

他也得承认,蓝曦臣在他喜悦,平淡,悲苦,绝望中一石激起千层浪,所以他深深的爱着他的一生,包括他所有的苦和难。

毕竟他那倒霉的三十多年一直都在被抛弃,是眼前这人又给了他一生能被爱的勇气。

“我只有你,也只想要你。”

江澄伸出右手点了点蓝曦臣的鼻尖,拂平他微皱的双眉带着点委屈的鼻音停顿了几秒后道:“你说你是不是负心汉?梦里都没有我。”他气愤愤地“质问”蓝曦臣,又如蝴蝶般在下一刻吻上对方额头。

“别怕,我一直都在。”勇敢一点,蓝涣。

蓝家的作息时间无比精准,时辰一到,蓝曦臣便微微泛起眼睑睁开了眼睛,意外的是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先看到云纹账帘,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放大的带着浅浅笑意的脸,他得说这真的很吓人,他像掉入悬崖一般抖了一下然后猛的坐起,砰的一声撞到江澄的头。

这可把江澄气到的,你个坏家伙,睡觉不梦见我,一大早不说早安,还睡在卖给我的床上。江澄气鼓鼓的摸着自己额头,并在心里狠狠掐了蓝曦臣几把。

等蓝曦臣意识到撞了人之后,赶忙侧过身抓住江澄扶额的手道:“你没事吧,让我看看。”

江澄烦闷闷的拍掉了对方的猫爪子,抓住这个机会就躺在了床上,他不慌不忙的把左脚翘到右脚上绕了两圈,才慢悠悠的开口道:“给钱吧,蓝宗主。”他捻起一撮蓝曦臣的头发在手上缠缠绕绕。

“......”

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把蓝曦臣问愣了,他想江澄是因为他撞到他额头要讹自己损失费吗?他看着这个狡猾的舒舒服服眯起眼睛的人不知所措。

见他不回答,江澄翻了个侧身,一只手支着脑袋,一只手拍了拍床。蓝曦臣傻愣傻愣的看着他拍床的手。

“......”

他真是笨死了,江澄气急败坏的想。

“你睡在我的床上,难道不应该给钱吗?”他坐了起来,用食指戳了戳蓝曦臣心口又道:“你该不会是忘了吧,你昨天已经把这个床陪给我了。”

蓝曦臣盯着江澄一开一合的嘴巴,他想这个人怎么前后差距这么大,外人眼里阴毒狠辣的江宗主真的是眼前这个人?想到这里他又低头看了看江澄右手食指的紫电。确认后 他带着点自己都未能意识到的喜悦夹杂着紧张问道:“晚吟,需要我付多少钱?”他的声音有着早晨初醒的沉闷,像是一节节破窗而出跳动的阳光。

“嗯......”江澄抠了抠脸,认真思考了一会儿,一双眼睛东瞟西瞟突然定在了蓝曦臣腰间。他抬头看了看蓝曦臣的眼睛,又低头看了看他的腰,满脸写着“这次不用我多说了吧。”

蓝曦臣顺着江澄的视线低下头看着自己腰间的玉坠,通体素白,暗纹铺散,错落有致。他伸出手用力扯下来拿在手上,凉凉的。

“怎么了,又舍不得?”

“怎会,晚吟想要涣自然会给。”蓝曦臣边说边挪动身体靠近江澄,低着头给江澄系在了腰间。

待那玉挂在了江澄身上时,江澄高兴的站了起来,脸上印着明媚的笑,他晃了晃腰问道:“我戴着好看吗?”

蓝曦臣恍惚的盯着眼前这个小骗子,他简直不能在吃亏了,他想。昨儿没了床,今早没了玉。心里翻涌了一遭,可江澄戴着也确实好看,他也只能老老实实的说了句:“好看”。

“我也觉得好看。”说完江澄便推着蓝曦臣起床让他坐在桐木镜前,随手挑了一把木梳就要替他梳起头发。

蓝曦臣还迷迷糊糊地沉浸在一早痛失美玉的迷茫中。意识到江澄接下来的动作后他赶忙抓住他的手道:“收钱吗?”

江澄得了玉,高兴的不成样子,哪里还管这些,他笑嘻嘻的趁机捏了捏蓝曦臣的手,占了点便宜道:“我是那种人吗?不收钱!”他说完后又趁机捏了捏蓝曦臣的手,像是想起了什么又安慰道:“放心吧,我也会梳。”他昂首挺胸的拍了拍胸口发出砰砰砰的声音。

既然不收钱,蓝曦臣半推半就也就随他了。

江澄“手起刀落”一会儿在左边梳一梳,一会儿又在右边扯一扯,半柱香后他说了句“搞定”便把手放在了蓝曦臣肩上示意他抬头看看镜子。

不看还好,一看后他有点后悔了。

这不就是蓝曦臣再熟悉不过的发型吗?这不就是和眼前的江宗主同一款发型吗?他无奈的扶了扶额头。

江澄一脸期待的等着他的夸奖,毕竟几年后的蓝曦臣可是求他给他梳这个发型的。果然蓝曦臣还是自己的蓝曦臣,他伸手摸了摸两侧同款小辫儿便如愿的吐出了一句:“晚吟.......手法真好......”虽然他说的磕磕巴巴的,毕竟和自己第一次梳同一款发型,难免羞涩了些,这也没什么,江澄心情愉悦的想。

待一切准备都已经做完了后,江澄引着蓝曦臣去了外室的矮几上,他像献宝一样依次介绍桌面上的菜品:“这是叶荷虾仁”他指了指一道荷叶铺底,晶莹剔透的虾仁堆砌成一座小山的清爽小菜,上面还浇着一层甜香的蜂蜜。然后他又挪动了身子将稍远一点的另一盘移到面前说道:“这是茄盒......”等等等。

他用许多年以后身份,陪着这时的爱人,那日然而然流露出的爱,像是窗外已经枯萎掉落的玉兰。

你没在我满树新花时来见我,可我也没有后悔开了这一季花。后来你来了,我再也没有迎接你的深红,于是便抽出一整树绿叶。在你抬头看我时,抖落一片浅绿亲吻你的额头。

“你觉得这些菜好吃吗?蓝曦臣。”

“甚好。”

“诶~茶水没了”江澄端起茶盅瑶了瑶。

“你先坐着,我去让人送来。”

“哦,对了~蓝曦臣”江澄走到门外时突然转过身子,隔挡了门外成片阳光,那细小的光影便调皮的从空隙中跳动出来化成小石块的形状落在他脚边。

“这个是要收钱的。”他指了指桌子上的食物,然后一溜烟儿的跑远了。

“......”




.................

涣涣:“我就知道你坏的很。欲哭无泪”......

澄澄:......摊手~



评论(27)

热度(158)